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专栏 >> 依法治校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测试           ★★★ 【字体:
测试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5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等文件要求,我院依据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的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报告。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学校坚持深入落实信息公开制度,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常规的工作来抓。校长作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落实好本单位业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拓宽公开形式,使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提高信息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社会以及校内广大师生在学校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一)完善信息公开新机制。近年来,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逐步完善,形成了以党政办公室主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分工协作,广大师生深度参与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确保校情校务公开及时、准确、有效。

(二)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要求,将公开信息内容逐项分解到各职能部门,明确各部门负责人为清单落实第一责任人。学校及时更新“信息公开”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开重要信息。截至目前,学校信息公开专栏已成为常设专栏,设置了基本信息、招生考试、财务资产、人事师资、教学质量、学生管理、学风建设、交流合作和其他信息等子栏目,公开全部需主动公开的学校信息。

作为校务公开机制,2019-2020学年,学校共召开党委会8次,校长办公会23次,会议纪要通过OA办公系统“学院发文”专栏面向全校公开,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到相关部门和学院。每周一定期发布校领导活动安排共计33次、会议安排表33次。为全校师生联系领导提供公开信息,充分保障师生员工对领导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情况

据统计,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学校累计发布信息613条。其中学校要闻123条,校园动态92条,通知公告20条,校内发文292条;疫情期间,学院官网开设了疫情专题网站,共发布疫情防控有关信息186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学年,我校未收到师生和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申请,所公开的信息均为主动公开。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结果和因信息公开受到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本学年,我校纪检监察部门收到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投诉1件,已予以了结。为此,学校高度重视,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整改,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修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指南》,对照信息公开指南全面梳理2013年至今的信息公开情况,逐渐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扩大信息公开面,各项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显著增强。

五、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招生就业工作信息公开情况

招生工作是社会公众关注的重点内容之一,我校历来重视招生就业工作的信息公开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牢固树立“阳光招生、阳光录取、阳光招聘”的理念,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通过新闻媒体、学校官网、招生信息网等媒体及时公布、公示主要工作。

招生工作方面,及时公开招生章程、招生方案、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流程、自主招生工作流程、招生录取情况、相关法律政策等信息;就业信息方面,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公布了《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2.财务工作信息公开情况

财务公开是信息公开另一个重要领域和深受社会关注的内容。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我校积极推进和完善财务信息公开制度。

财务信息公开包括:管理制度、捐赠资产、招投标、学生收费等部分。学校每年按规定接受年度财务审计,审计报告按时上报相关主管部门,接受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室的指导和监督。学校对符合招标条件的重大项目一律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办理,招标公告在校内OA系统、信息公开专题网站发布;所有收费项目都严格遵照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有关规定执行收费备案制度、并按照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核发的广东省收费许可证中列明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收费,未出现超标准、自设项目收费和违规收费行为。本年度我校主动公开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受捐赠财产、学生学费和住宿标准等重要信息,发布招投标信息47条,收费项目1条。

六、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主要经验、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本学年,学校加大信息的更新量,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平台,使信息公开工作主阵地从学校信息公开网站拓展到校内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移动终端,提高了师生和社会公众获取信息的便捷性。学校官方微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LNC”对外发布信息8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01篇,“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共推送消息177条,官方抖音号共推送信息13条,浏览量110558,点赞量938。  

通过全面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提升了学校综合治理水平,为学校持续发展凝聚了校内外合力。但在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信息整理、公开时效性不强,更高效率有待提高,公开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公开渠道有待更进一步拓宽等。

我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厅的要求查漏补缺,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和人员培训,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督办力度,加强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通过开发和建设多形式的公共渠道,整体提升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具体改进措施:根据历年工作需求和建立信息公开工作台账,对各职能部门清单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在校内发布学校信息公开综合评价报告,提高职能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和积极性。

七、信息公开专栏链接地址

https://gk.lnc.edu.cn/

特此报告。


       附件: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备注:统计数据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张光华 
  • 上一我可没信息:

  • 下一我可没信息: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站长: